close
公司就要搬到內湖去了!雖然在公館這兩年吃了不少公館美食,
但還是常面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煩惱,
這兩天公司終於確定要搬了(從去年講到現在),
我才又開始覺得公館這邊好吃的店家真的不少,
於是決定從今天開始每天去吃ㄧ家好吃的,拍照記錄下來介紹給大家。

首先登場的是這家__麗江雲南美味麵食館,
位於汀洲路三段的這家小麵店,緊臨著博大尼學校,對面就是過去的三總醫院,
位置偏僻所以會來吃的大部分都是熟客,有不少人來都會跟老闆用家鄉話聊天呢!

特製涼麵

這是我夏日必點的超級美味涼麵,雲南涼麵的口味跟麻醬涼麵完全不一樣,
老闆獨家的糖醋醬汁,搭配叉燒肉、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、紅蔥頭、香菜,
(如果愛吃蒜還可以請老闆多加一點蒜泥,因為我個人不愛吃蒜泥所以都會請老闆不要放)
豐富的配料加上醬汁與Q彈有勁麵條拌勻,保證讓你一口接一口,欲罷不能。
大大一盤的涼麵一份60元,小胃口的女生可能還吃不完喔!

清燉雞湯麵

夏天吃涼麵,冬天就吃雞湯麵囉!
清清的雞湯配上雞腿、香菇、蔬菜保證營養滿點,
特別要強調是那隻燉煮到軟爛的雞腿,只要用筷子輕輕一夾馬上骨肉分離,非常容易入口。
雞腿肉滑嫩的口感我想就連80歲的老婆婆都可以輕鬆大快朵頤,真是好吃啊~~
吃湯麵要不要喝湯呢?老實說這是我個人的問題,我是一個非常不愛喝湯的人,
吃麵很少喝湯,所以比較愛吃乾麵,
但是這碗雞湯就連我都捨不得不喝,老闆特別強調她們家的雞湯可是一點都沒有味精,
(這一點是真的通過我的檢驗,因為我是吃到味精就會頭痛的人)
這碗麵的湯頭清甜爽口,每次至少喝掉半碗,然後心裡就會浮現出"幸福滋味"這四個字,
如果你在10度左右的冬天來這邊吃上一碗,就一定可以明白我的感受!!
清燉雞湯麵一碗80元,可以換來滿滿的幸福感喔!

除了以上的這兩樣我最愛吃的麵食之外,她們還有很多傳統的雲南小吃,
例如破酥包子、粑粑絲、米線都很不錯值得嚐嚐!

麗江雲南美味麵食館
地址:汀洲路103號
電話:23680113


今天的公館美食就報告到這裡,明天繼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zz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